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甲媽駐駕鎮清宮 接駕亂成一團挨罵

鎮清宮內人員推擠,亂成一團。(擷取自網路)

鎮清宮內人員推擠,亂成一團。(擷取自網路)

2018/09/16 15:36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大里,今天路過大甲媽分靈的豐原鎮清宮,入廟駐駕,不料,鎮清宮因兩派人馬內鬥,搶著接駕,現場亂成一團,引發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及副董事長鄭銘坤不滿,當場破口大罵,質疑廟方丟人現眼,對大甲媽沒禮貌;鎮清宮說,是鎮瀾宮硬要將媽祖神像安置在該廟太子元帥神桌上才引發爭議,鄭銘坤則回批「亂說話」。

網友在臉書社群「黑色豪門企業」po出一段影片,影片中只見豐原鎮清宮內人員推擠,氣得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破口大罵,質疑廟方內鬥,對大甲媽沒禮貌;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則一再呼籲「大家冷靜」。

鄭銘坤還原現場表示,大甲媽至大里遶境第3天,今天近午回到大甲媽分靈的豐原鎮清宮駐駕休息,不料,廟方因兩派鬥爭,另一派要罷免現任主委王良洲不成,從大甲媽起駕兩派就在爭吵,今天大甲媽到鎮清宮,另一派並搶著接駕,爭吵不休,他看不過去才破口大罵,認為兩派鬥爭應該私下吵就好,卻在大甲媽駐駕時大吵大鬧,很沒有禮貌。

鎮清宮總務則表示,原主委王涼洲因財務不清遭罷免,目前由翁火墉代理主委。今天大甲媽到廟裡,要求停駕在太子元師的神桌上,因管委會認為神駕安座不可隨便移動,鄭銘坤認為鎮清宮媽祖是大甲媽分靈硬上才引發紛爭。

對於鎮清宮總務人員的說法,鄭銘坤痛批「亂說話」、「胡說八道」,強調大甲媽遶境,大家同為媽祖信徒,應以歡喜心接駕,鎮清宮人事之爭應事後再處理,而不是在現場丟人現眼,對媽祖不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