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電影節吹VR風 國際論壇、培育工作坊以VR為主題

高雄電影節今年舉辦全國最大的「VR國際論壇」,邀請現任威尼斯影展VR策展人麗茲羅森塔爾領銜主持。(高雄電影節提供)

高雄電影節今年舉辦全國最大的「VR國際論壇」,邀請現任威尼斯影展VR策展人麗茲羅森塔爾領銜主持。(高雄電影節提供)

2018/09/17 12:06

〔記者蘇福男、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高雄電影節今年仍聚焦在「VR」議題,除將舉辦全國最大的「VR國際論壇」,並推出首屆VR學院「VR培育工作坊」,協助台灣新銳創作者加入VR拍攝行列。

主辦單位表示,VR國際論壇將於10月20、21日熱鬧登場,此次難得邀請到世界重量級VR產業界代表和策展人來高雄與會,論壇由現任威尼斯影展VR策展人麗茲羅森塔爾領銜,另法國Newimages影展策展人米高斯維詹斯基、韓國富川影展VR策展人金鍾敏、法國VR劇院放映暨發行團隊Diversion及「台灣產業之光」HTC等國內外VR產業前端的技術、製作、行銷等專業人士也將與會。

論壇議題從影展策展、國際發行、國際籌資與合作、電影拍攝製作,討論到VR產業的前瞻未來。

身兼「雄影國際短片競賽」VR組評審的麗茲羅森塔爾表示,台灣在發展VR產業有很好的科技優勢,許多國際大廠都在台灣,去年高雄電影節發表的《全能元神宮改造王》讓人耳目一新,期待此次來台能看到更多具有亞洲觀點VR作品。

去年蔡明亮導演的VR電影《家在蘭若寺》,至威尼斯影展參賽亦備受禮遇,甚至特闢到原本為荒廢的小島上放映,打造VR電影獨一無二的體驗。

高雄電影節首屆VR學院「VR培育工作坊」,將協助國內新銳創作者加入VR拍攝行列,工作坊公開徵選30位學員,透過為期6天的「VR電影腳本」培育課程,提出適合VR美學與製作的腳本內容,帶領台灣電影人提早切入全球VR電影產業鏈。

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9日至11月4日,於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、喜滿客夢時代影城、高雄市電影館、駁二VR體感劇院登場,相關售票資訊與節目內容請上高雄電影節查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