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遊覽車禍29傷 公路總局疑下交流道且車速過快釀禍

遊覽車騎上水泥護欄(記者吳昇儒攝)

遊覽車騎上水泥護欄(記者吳昇儒攝)

2018/09/17 13:12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今上午一輛遊覽車行經基隆市台62線快速道路,在大埔交流道發生撞山壁事故,導致29人受傷,交通部公路總局成立應變小組,與高公局、警政署連線,初步研判,點出肇事原因疑似是駕駛人行錯方向而下錯交流道,加上疑似車速過快才釀禍。

公路總局表示,該遊覽車屬於鴻興遊覽公司,車號023-HH,上午搭載的乘客,是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員工,準備要去楊梅幼獅工業區受訓,結果在上午9點半左右,在台62快速道路大埔交流道發生撞山壁的事故,導致車上含駕駛等共29人受傷,被分別送往基隆長庚醫院、礦工醫院、署立基隆醫院及汐止國泰醫院等4家醫院。

公路總局指出,上午10點成立「0917遊覽車事故緊急應變小組」,並與高速公路局、內政部警政署、基隆市政府相關單位聯繫,目前初步調查,疑似駕駛人行錯方向而下錯交流道,疑車速過快致肇事。

公路總局調查,該車由鴻興遊覽公司定檢,田姓駕駛人的資格符合規定,駕駛時間也未超時,也無重大違規紀錄;該遊覽車乘客均有保險(強制險、乘客險、任意險各2百萬),已派員到現場、醫院等慰問傷患,目前已有16人觀察無礙後陸續離院;事故現場在中午12點處理完畢,匝道雙向恢復通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