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地表最強島主履任 72歲吉貝島主古競祥登島

今年觀光局徵選十島島主,最年長為七十二歲吉貝島主古競祥。(古競祥提供)

今年觀光局徵選十島島主,最年長為七十二歲吉貝島主古競祥。(古競祥提供)

2018/09/17 13:42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交通部觀光局訂今年為「海灣旅遊年」,將全國6縣10島列入「海灣旅遊年」首要觀光重點,其中包括澎湖七美、漁翁島(西嶼)及吉貝3島,並對外徵選10島島主,其中年紀最長的72歲古競祥,獲選為吉貝島主,今日正式走馬上任。

古競祥是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志工,今年參加觀光局「探索台灣10+島」島主徵選活動,成為吉貝島島主,古已72歲,也是351位報名者中最年長的參賽者,被譽為「地表最強島主」,今天正式上任,吉貝島就以最晴朗的好天氣熱情歡迎他,古也展現出熱血回應。

對於如何勝任吉貝島主?古競祥信心十足表示:「大家對澎湖的印象就是陽光、沙灘和仙人掌。」平常就從事單車、游泳和馬拉松等各項運動且是鐵人三項高手的他,這次也希望能夠結合吉貝島鐵人三項,在沙灘上跑馬拉松、騎單車穿梭吉貝街道、在島嶼近海游泳等,把吉貝島景色結合運動,「身體力行」推廣吉貝旅遊。

曬出一身古銅色膚色的古競祥,曾泳渡日月潭7次,去年橫渡長江,還是超級鐵人分齡冠軍,今天9月17日起將連續7天以影音和圖文介紹島上風光,以及吉貝島的景觀和文史, 以及吉貝的美食和私房景點,而最讓人期待的 ,當然就是「吉貝迷你鐵人三項比賽亅囉!

明天起將有台大登山社和台大EMBA門外社兩團大隊人馬 陸續登島來拜訪島主伉儷 並一起深度探索這個全台最美的離島。

古競祥登上吉貝島履行島主義務,將全力帶動吉貝觀光發展。(古競祥提供)

古競祥登上吉貝島履行島主義務,將全力帶動吉貝觀光發展。(古競祥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