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屏東日治眷舍整修 珍貴TR磚任意棄置惹議

屏東縣議員李世斌批評日治時代的TR磚任意棄置路邊。(記者侯承旭攝)

屏東縣議員李世斌批評日治時代的TR磚任意棄置路邊。(記者侯承旭攝)

2018/09/17 17:30

〔記者侯承旭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政府正大規模整修日治時代留下的眷舍,民進黨籍縣議員李世斌今天質詢指出,修復工程竟然將日治時期的珍貴TR磚任意棄置在路邊,縣府對於歷史文物的保存無感。

20世紀初期,台灣各地紅磚需求量大,台灣總督府投資成立「台灣煉瓦株式會社」,其生產的磚塊俗稱「TR磚」。

李世斌帶著一塊紅色的TR磚提出質詢,他說TR磚不是普通的磚頭,高雄中學著名的紅樓就是TR磚蓋起來的,桃園大溪製茶廠的建材也是TR磚,其他包括新北市、台北市的日治時代老建築,也可看到TR磚的蹤影,甚至還做成藝術品陳列展示,唯獨屏東讓大批TR磚棄置在路旁。

李世斌質疑,網路上一塊TR磚可賣1000元,縣府不重視這些珍貴的磚頭,反而花大錢製作「四不像」的裝置藝術,完全看不到「文化的靈魂」。

文化處長吳明榮表示,老眷舍整修過程中,部分磚頭或木材都會暫時拆卸,未來這些建材都還會裝回去,會要求廠商妥善保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