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垃圾變黃金! 南投縣議員倡議垃圾場種電賺「綠金」

南投縣議員蔡宜助(右二)提出「綠金」垃圾場計畫,縣府環保局長方信雄(右一)也表肯定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議員蔡宜助(右二)提出「綠金」垃圾場計畫,縣府環保局長方信雄(右一)也表肯定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8/09/17 19:20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封閉再造的垃圾場變成綠能中心,並非遙不可及的夢!

南投縣竹山鎮垃圾掩埋場10多年前封場,綠美化後已成地方休閒好場所,南投縣議員蔡宜助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,推出升級版的「綠金」垃圾場計畫,他說,若當選竹山鎮長,將利用垃圾場腹地導入太陽能發電,讓垃圾不只變黃金,還能把「種電」增加的收入,作為各級教育、關懷弱勢及回饋中和垃圾場在地居民的基金,豈不是一舉多得。

蔡宜助指出,全鎮每天民生家用垃圾量約20噸、資源回收量約5噸、廚餘數量約4噸,10多年前封場後,透過各種工法將地底下的垃圾可能衍生的沼氣、廢氣、廢水等問題淨化處理,再覆土植生綠美化,如今綠草如茵、綠葉成蔭的美景,讓人有置身公園,很難與臭氣沖天的垃圾場作聯想。

目前中和垃圾掩埋場復育面積為2.5公頃,預估可設置太陽能光電版容量約4.14MW,總電量為400萬度,可供應1600戶家庭用電,相當於種植16萬4000多株綠樹,減碳量約3000公噸,不僅可為公所公庫開闢財源,連帶空污問題也能獲大幅改善。

南投縣府環保局長方信雄說,縣府目前也積極進行「縣管公有房舍及學校屋頂空間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計畫」,迄今已有78所校舍加入,每年約可產生1000多萬度的電力,相當於12座台北大安森林公園1年的碳吸附量,且還可降低辦公校舍受太陽直射,減少空調使用達到節能目的,因此,對於「綠金垃圾場計畫」,也表認同及肯定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