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鳳山火車站將通車 停車場無法如期啟用

鳳山火車站將於十月十四日通車,打造古城門意象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鳳山火車站將於十月十四日通車,打造古城門意象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2018/09/18 00:17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高雄鐵路地下化不到1個月將通車,鳳山火車站規模不輸高雄車站,是高市首座結合停車場的火車站,但停車場因工程影響,無法同步啟用,地方認為停車不便,要求鐵道局提出解決之道、市府協助改善,避免造成停車亂象。

鐵道局表示,重視地方民意,將配合市府規劃;市府交通局認為中間圓環可納入評估,加上協和路總計70個車位,將協調鐵道局等單位,近期辦理道路會勘,提出停車場替代方案,改善地方停車不足情況。

鳳山區人口數是高市最多,且人口持續向上成長,鐵道局打造鳳山火車站,形塑古城門意象,是高市首座結合停車場的火車站,站體規模與高雄火車站相當,同是2島式、4股道,目前工程已經完工,配合高雄鐵路下化將於10月14日通車,可望成為高雄新地標。

由於鳳山火車站周邊腹地小,鐵道局目前委外經營機車停車場,可停500多輛機車,但民眾表示經常爆滿,記者今實地走一趟,整個停車場塞爆,甚至還停到車棚外。

鐵道局因應地方停車需求,規劃地下3層停車場,可提供1320個停車位,包括250個停車位、650個機車位、420個自行車位,不料通往停車場的道路因牴觸戶未拆,造成道路開闢受影響,停車場無法如期啟用。

地方眼見鐵路地下化將通車,停車場卻無法同步啟用,首當其衝就是曹公里,里長翁國忠表示,政府做事應該通盤考量,且必須一次到位,不能只做半套,徒增地方困擾,衍生停車亂象,政府應展現公權力。

議員陳慧文指出,火車站通車卻不啟用停車場,不但造成交通亂象,更影響民眾搭車意願,衝擊台鐵通車運量,政府可考慮鳳山商工校園、團管區土地、市府周邊土地,規劃更多停車空間便民。

鳳山火車站停車空間不足,造成違規停車嚴重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鳳山火車站停車空間不足,造成違規停車嚴重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鳳山火車站腹地小,周邊缺乏停車空間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鳳山火車站腹地小,周邊缺乏停車空間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鐵路局委外機車停車場,連平日幾乎都是爆滿,甚至停到車棚外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鐵路局委外機車停車場,連平日幾乎都是爆滿,甚至停到車棚外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