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偷屏科大電賺比特幣 宿舍樓長監守自盜

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一名男宿舍樓長在宿舍竊電「挖礦」賺比特幣。示意圖。(路透)

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一名男宿舍樓長在宿舍竊電「挖礦」賺比特幣。示意圖。(路透)

2018/09/18 10:3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一名學生近日向《蘋果日報》投訴,表示輾轉得知今年二月校內有名男宿舍樓長,在宿舍竊電「挖礦」賺取虛擬貨幣比特幣而被舉報,但校方僅是將他趕出宿舍,而未追究其他細節。

報導指出,德齋宿舍一樓吳姓樓長,向宿舍長謊稱需要一間儲物間擺放電腦跑資料作業,但沒想到吳男其實是用來賺比特幣;事後知情學生先後向宿舍長與教官反映,但對方因不懂「挖礦」而不了了之,直到今年約2月時,在了解其涵意後,將吳男趕出宿舍,同時也撤除該台電腦。

投訴學生指出,此事是從去年九月入住德齋宿舍的學生口中得知,但他認為,事發後已過半年多,校方僅只是把樓長趕出宿舍就未深究,好像有點處理不當。

而校方回應,吳男行徑經查證確實是透過該台電腦「偷電」賺比特幣,因此在今年一月中旬,就要求撤除電腦,並在學期末請他搬離;至於竊取的電費,則因難以查清到底偷了多少度電,再加上吳男為僑生,所以才處分不得再租用校內宿舍。

此外校方透露,當時吳男向他們宣稱,在這段「竊電」期間,約賺到新台幣9千到1萬元之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