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砸2百萬送小孩加拿大求學 家長抗議受騙:只換來私中成績單

投訴家長遞交陳情書給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賴銀奎(左)。(記者陳昀攝)

投訴家長遞交陳情書給桃園市政府教育局主任秘書賴銀奎(左)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8/09/18 13:05

[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]前身為哥倫匹亞語文短期補習班的哥倫匹亞國際學院(CICT),以加拿大哥倫比亞大學台灣分校招生、號稱可取得雙學籍,上月底卻被市議員踢爆,學籍實則設在桃園市某私立高中,有家長自覺受害,今天和桃園市長參選人朱梅雪一同到桃園市府前抗議,要求交代;市府教育局回應,該補習班有意轉型實驗教育,但還沒取得立案證書,市府將跨局處組專案小組調查。

投訴的學生家長沈太太說,她透過CICT將小孩送到加拿大唸書,因預收一學年費用、前後已投入200多萬,結果上月底看到報導嚇得趕快將小孩帶回台灣,但業者不願退費,最後還拿到桃園某私立高中的成績單,讓她更感莫名其妙。

朱梅雪、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單位今天召集10餘人到市府前抗議,他們說,CICT還沒確定取得立案證書就已開始招生,教師連基本勞健保權益都沒有,且該機構還違法使用申請許可以外的區域,市府卻未積極處理,要求市府教育局不該再視而不見。

教育局則正面回應,願立刻與投訴家長會面,市府也將針對CICT組成跨局處小組深入調查,保障學生與家長權益。

哥倫匹亞補習班對此回應,其為協助台灣高中生銜接加拿大高中教育並申請大學的機構,這些學生都清楚自己在台灣沒有學籍,父母也都簽署同意書,補習班是為了符合台灣法令,才在教育局輔導下註銷登記,改申請「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機構」,並已通過委員會審查,只是目前尚未拿到立案證書,依法不得招生或營運。

補習班業者表示,先前運作完全依照勞動不相關規定,但因補習班已註銷,無法依規定申請外籍教師工作證,一拿到立案證書就會依規定加保。

業者強調,抗議的沈姓家長已非現有學生家長,是去年九月在台灣入學就讀一年、今年八月前往加拿大,因不適應宿舍環境而回台,實屬個案,無法代表現有的110名學生及其家長。

桃園市長參選人朱梅雪、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召集10多人到市府前抗議。(記者陳昀攝)

桃園市長參選人朱梅雪、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等召集10多人到市府前抗議。(記者陳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