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交大開放教育課程開花結果 高中生上課可抵學分!

交大開放教育課程開花結果,高中生上課可抵學分!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交大開放教育課程開花結果,高中生上課可抵學分!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18/09/18 13:26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美國麻省理工學院首創的開放教育,由教師錄製上課內容,上傳到教育平台,提供全美免費自由學習,2006年交通大學將之引進台灣,成為國內開放教育領域翹楚,吸引有意向學的老師、學生及社會大眾可以自由學習,有些學分甚至可獲交大、台大等校認證,深受歡迎。21日校方將邀請全球開放教育聯盟教授James Glapa-Grossklag於「2018臺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研討會」分享開放教育的發展及執行。

交大開放教育推動中心主任李大偉說「教學就是扶他們一把!」這個平台就是提供學有專精的學者專家,透過平台扶大家一把。開放教育平台除了鼓勵自主學習,更重要是擔負起頂尖大學弭平「數位落差」的社會責任。像有些高中生通過課程認證後,將來若讀交大或其他學校,也可以免修該科學分,省下許多時間。

因此這次交大、台大及臺灣開放式課程暨教育聯盟共同舉辦研討會,邀請全球開放教育聯盟前理事長 James Glapa-Grossklag 教授來台分享美國麻省理工、哈佛及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等名校,解構各大學如何規劃與經營開放教育,並提供執行經驗供台灣參考。

此次打造台灣「可汗學院」聞名的誠致教育基金會方新舟,是成功的企業家,除創辦誠致教育基金會、建立均一教育平台外,還投入教育改革,以自身從營利組織轉換到非營利組織的經驗,希望翻轉台灣教育。

在開放教育授課部分,研討會以「人人都是金牌得主、開放教育課程設計」主題,邀請高雄餐旅大學林致信教授、宜蘭大學陳復教授等師資,以跳脫傳統的授課經驗,帶領大家更容易進入開放教育課程設計的領域。

交大開放教育課程開花結果,高中生上課可抵學分!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交大開放教育課程開花結果,高中生上課可抵學分!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