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混障綜藝團」人人身懷絕技不向命運低頭

「混障綜藝團」到虎尾揚子中學表演,受到師生熱情歡迎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「混障綜藝團」到虎尾揚子中學表演,受到師生熱情歡迎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2018/09/18 15:22

〔記者廖淑玲/雲林報導〕由重度殘障的金鐘廣播節目主持人劉銘與其他身障人士組成的「混障綜藝團」,今天到虎尾揚子中學演出,分享生命故事及才藝,觸動全校師生的心,為大家上了一堂最有價值的生命教育課程。

集合聽障、視障、語障、肢障、脊髓損傷、腦麻甚至罕見疾病者所組成混合不同障別的表演團體,擔任團長的劉銘常自稱是「混障綜藝團」,成立十餘年來常應邀到學校、監獄、軍隊、身障機構、企業團體表演,分享他們殘而不廢、激勵人心的故事,深獲肯定且贏得口碑。

看不到樂譜能演奏動聽樂章、不良於行卻能跳出優美舞步、聽不見聲音還能成為台灣默劇界卓別林……這支相當奇特的表演團隊,團員們突破身體缺陷帶來最具生命力的表演並穿插個人奮鬥小故事,比起任何專家學者的演講及大道理說教,更讓人震撼並受感動。

視障的張林峯吹奏薩克斯風、劉銘和陽光小雨二重唱的劉麗紅、徐銀嬌分享生命故事,動人的歌聲令全場聽得如癡如醉,還有肢障朋友的三人舞蹈,每名團員用自身故事表演,贏得全場掌聲不斷。

揚子中學校長鍾月娥感謝所有身障朋友的演出,相信這場表演對孩子是真正的生命教育,鼓勵孩子學習他們的樂觀、積極與自信。

一名陳姓學生說,第一次看見如此的身障樂團演出,感動他們克服殘缺用音樂完整自己的生命;該校外籍交換學生也看得瞠目結舌,感謝校方安排一場精彩音樂饗宴,豐富生命體驗。

視障的張林峯吹奏薩克斯風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視障的張林峯吹奏薩克斯風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連外籍交換學生都看得如癡如醉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連外籍交換學生都看得如癡如醉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人人身懷絕技的「混障綜藝團」演出生命的美好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人人身懷絕技的「混障綜藝團」演出生命的美好。(記者廖淑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