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本青年到台東高中駐校教日語 促進台日交流

日本青年山口翔之(右)到台東高中駐校擔任日語助手,校長蔡美瑤相信能為學生帶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日本青年山口翔之(右)到台東高中駐校擔任日語助手,校長蔡美瑤相信能為學生帶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。(記者黃明堂攝)

2018/09/18 15:28

[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]台東高中的日語課程來了好幫手!日本青年山口翔之駐校將擔任10個月的助手,讓有志學日語的學生有直接對話的機會,也促進台日交流。

22歲的山口翔之來自福岡,是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辦理「日語合作夥伴交流計畫」派來台灣的15位青年之一,上週五來到台東高中,年紀才長高中生幾歲,外表就跟學生一樣。

他曾在中國學過一年,具有中文會話及識字基礎,增加了授課的便利性,不過,因不具台灣教師証,只能擔任助手,與台籍日語老師協同教學。

校長蔡美瑤說,包括教務處、學務處及圖書館都有規劃與山口老師合作,除了日語課,他也會協助校方安排日本教育旅行,指導學生做日語簡報,圖書館也會設日本文化學習角,讓同學有機會跟著山口接觸日本茶道、書法、摺紙、服飾、飲食等文化。

蔡美瑤說,經由日籍老師駐校協同教學,必定能提升東中同學學習第二外語的興趣,期待山口老師能為東中同學帶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。

山口來到台東之前曾住台北幾天,他說,台北人「很著急」,到台東相對輕鬆,到小吃店吃了蒸餃及酸辣湯滿足口福,接下來,要好好幫助同學學日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