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梧棲「樂齡便利站」照顧生活館開幕 提供社區長照平台

童綜合醫院在梧棲院區成立「樂齡便利站」社區照顧生活館,沙鹿社區銀髮族前往表演,為揭牌活動帶來熱鬧氣氛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童綜合醫院在梧棲院區成立「樂齡便利站」社區照顧生活館,沙鹿社區銀髮族前往表演,為揭牌活動帶來熱鬧氣氛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8/09/18 17:16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台中首創照顧生活館,深入各社區提供優質的長照服務,市府衛生局與童綜合醫院合作,在梧棲院區成立「樂齡便利站」社區照顧生活館,今天由市府秘書長黃景茂等人啟用開幕,期盼進一步落實在地老化政策,讓海線地區更多有需求的民眾得到專業照顧。

衛生局表示,童綜合醫院在海線地區已深耕服務20餘年,並配合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.0,在梧棲院區成立「樂齡便利站」照顧生活館,建立「一案到底」長照服務平台,提供整合式服務,讓有長照需求的失能者及家屬可以在自己熟悉的環境中生活,落實在地老化的目標。

衛生局指出,截至8月底,台中市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計有32萬581人,佔全市總人口數比例約11.50%,而梧棲區的老年人口數為6443人,佔梧棲區人口數比例為11.07%。面對高齡社會來臨,希望透過照顧生活館,深入社區提供照顧服務,讓長輩生活得更快樂、更有尊嚴,也減輕照護者負擔。

童綜合醫院童瑞龍副董事長表示,正因為看見了老年人的需求,因此童綜合醫院成立「樂齡便利站」,提供整合各項長照資源的一條龍式服務,未來民眾只要到樂齡便利站就可獲得各項資源的媒合,希望透過提高資源取得的可近性,成功帶動長照服務涵蓋人口的成長,造福更多社區長者。

童綜合醫院在梧棲院區成立「樂齡便利站」社區照顧生活館,大家一起來玩桌遊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童綜合醫院在梧棲院區成立「樂齡便利站」社區照顧生活館,大家一起來玩桌遊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