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推廣安寧療護 屏基醫護門診快閃獻唱

屏基醫護門診快閃獻唱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基醫護門診快閃獻唱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8/09/18 22:15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基督教醫院推廣安寧療護,醫護人員今天(18日)透過門診快閃獻唱等活動,呼籲各界重視相關議題;該院與安寧照顧基金會即日起至9月21日,規畫安寧傳愛系列活動,包括安寧傳愛工坊、醫護門診快閃獻唱、徵文比賽、安寧療護研習會等。

屏基表示,生、老、病、死是人生必經的道路,當有一天面臨病況不可能好轉、又無法自行表達意見時,自己希望接受怎樣的醫療照顧?是要身上佈滿氣管內管、尿管、中心靜脈導管、鼻胃管、動脈管,仰賴呼吸器維生,無法言語,無法自主嗎?其實,延長瀕死過程的無謂醫療只是徒增病人的痛苦。

末期病人和家屬所需要的並非侵入性且增加痛苦的治療,也不是放棄不理會,而是尊重病人讓他能擁有生命的尊嚴完成心願,安然逝去;家屬也能勇敢地度過哀傷,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,這是安寧療護的終極目標。

屏基安寧病房近幾年引進各種輔助療法,如芳香療法、音樂治療、藝術治療、遊戲治療、寵物治療與中醫藥膳等,期盼透過不同方式,讓病人從中認識、發現自己,也可以幫助家屬紓解身心壓力。

安寧傳愛工坊除有安寧療護宣導品、安寧知識闖關、精油體驗,還安置一具假人插滿急救用的醫療管路,把電擊器、升壓劑、輸血、尿袋、鼻胃管、氣管內管等真實呈現,告訴民眾這些器材的功能及附加的傷害,也提醒民眾無謂的急救給末期病人帶來的痛苦。

此次系列活動最特別的莫過於18日的醫護門診大廳快閃獻唱,有小兒科、外科、麻醉科、血液腫瘤科醫師、護理部主任、督導及護理長、社工師等20餘位醫護人員參與,演唱「擁抱每一天」希望末期病人在辛苦當中仍舊擁抱勇氣與盼望。

屏基醫護門診快閃獻唱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基醫護門診快閃獻唱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