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孔廟8面清代御匾 民眾將可近距離欣賞!

台南孔廟8面清代御匾,29日起將首度近距離展出。(記者劉婉君翻攝)

台南孔廟8面清代御匾,29日起將首度近距離展出。(記者劉婉君翻攝)

2018/09/18 21:02

[記者劉婉君/台南報導]「全台首學」台南孔廟不只有前總統李登輝到現任總統蔡英文贈送的匾額,還有8面被列為市定古物的清代御匾,證明台南孔廟的歷史地位。以往民眾只能抬頭遠望的御匾,目前正配合古蹟修復而卸下研究,29日起將在鄭成功文物館展出。

台南孔廟每年由財團法人文化基金會舉辦春、秋兩次祭孔大典,今年雖然孔廟展開修復工程,但大成殿部分將待28日祭孔儀式結束後,才會開始修復,祭孔大典將於28日清晨5點登場。

「孔廟文化節」活動也於29、30日兩天,在孔廟舉行,另外,鄭成功文物館自29日起,也將推出台南孔廟8面御匾的特展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,這將是8面清代御匾首次展出。

台南孔廟8面御匾從清康熙到清光緒,分別為萬世師表、聖集大成、斯文在茲、德齊幬載、聖神天縱、與天地參、聖協時中、生民未有,展出內容將介紹各匾額的歷史沿革及書法字體等特色。

而孔廟文化節部分,29日上午9點將由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揭開序幕,今年以「斧鉞迎神」為題,針對小1新生規劃的「啟蒙大典—硃砂啟智」,將由代理市長李孟諺依古禮為小1新生點硃砂開啟智慧,開放報名不到10分鐘就已迅速額滿;為小5及小6學生設計的「孔學、六藝」闖關體驗活動,以及<承天府行—明鄭之旅>文化踏查活動,也已經報名額滿。

29日下午3點還有「說說孔廟匾額的故事」講座,29、30日兩天則有文殿巡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