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秋賞月中南部佳 吳德榮:北東部「烏雲掩月」

吳德榮表示,中秋賞月活動以中南部較佳,北部、東部及東南部都有機會受雲層影響。(資料照)

吳德榮表示,中秋賞月活動以中南部較佳,北部、東部及東南部都有機會受雲層影響。(資料照)

2018/09/19 09:4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秋老虎持續發威,今天各地白天氣溫相當高,直到週末東北風及鋒面陸續南下,週間炎熱的天氣才會有所轉變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週末的中秋佳節適逢東北風到來,北部、東北部烏雲蔽月,若欲安排賞月活動,中南部是民眾較佳的選擇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刊文指出,昨晨因陸風環流影響,中部局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午前後台北石牌出現37.4度高溫,是全台平地最高溫,午後對流則僅發生在高雄局部地區,影響不大。他說,今晨降雨較昨天少,只在東北部山區有零星飄雨,雨量僅約1毫米左右。

吳德榮進一步表示,今起至週五在太平洋高壓籠罩下,其沉降氣流導致全台晴朗炎熱,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均達過量至危險級,為典型秋老虎的天氣型態。他說,午後山區雖有零星降雨機率,但影響很小,白天高溫約在34至36度,大台北都會區仍有37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。

至於民眾關心的中秋連假賞月去處,吳德榮表示,週六(22日)起微弱東北風南下,大氣不穩,午後對流發生機率提高;週日(23日)起鋒面抵達,北台灣轉有雨,氣溫漸降稍轉涼。他說,針對週日晚間至中秋節當日的賞月活動,北部、東北部將出現烏雲掩月的情況,東部及東南部也會受雲層影響,整體來說,中南部地區最適合賞月,但偶爾也會被雲層遮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