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秋健康烤肉 佳里奇美推低鈉柚香醬汁無負擔

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黃盈真表示,中秋烤肉派對建議少鹽少鈉健康烤肉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黃盈真表示,中秋烤肉派對建議少鹽少鈉健康烤肉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2018/09/19 13:05

〔記者王涵平/台南報導〕中秋烤肉話家常,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黃盈真表示,中秋烤肉派對建議少鹽少鈉健康烤肉,還可用麻豆在地當季水果柚子製兩款低鈉烤肉醬柚釀烤肉醬、清爽柚香沾醬。

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科建議的料理有,「柚釀韓式烤松阪肉套餐」運用柚肉微酸又帶點甘甜的口感,搭配美生菜、松阪肉,先將松阪肉放入柚釀烤肉醬醃製入味。將蔬菜洗淨,美生菜瀝乾水分,蒜頭切片、蔥切蔥花、牛番茄切片,放上烤盤烤熟後將蒜片、蔥花、牛番茄片、烤熟的松阪肉、柚肉放在美生菜上,淋上柚釀烤肉醬即可食用。

「柚香佐雞肉輕食套餐」運用柚子皮的特殊香氣製成清爽柚香沾醬,搭配蘿蔓、紅甜椒、黃甜椒等食料,酸酸甜甜、清爽開胃。作法將所有蔬菜洗淨後,甜椒切絲、小黃瓜切小塊,將玉米筍燙熟放涼。

使用清爽柚香沾醬醃製雞胸肉,並將醃製後的雞胸肉烤熟放涼切片。將蔬菜鋪底,再擺上柚子肉、雞胸肉片,淋上少量清爽柚香沾醬、灑上少量黑胡椒粉即可食用。

黃盈真指出,運用柚肉、柚皮締造醬汁層次香氣,並搭配洋蔥、蒜、紅蔥頭等具特殊天然風味的食材,調和而成的柚釀烤肉醬、輕食柚香沾醬其每100克的醬汁鈉含量分別為814毫克(約等於2克鹽)、811毫克(約等於2克鹽),約市售烤肉醬鈉含量的一半以上甚至4分之1。

也建議腎功能不佳的病友,使用蘋果取代柚子。未煮熟的蔬菜含鉀量高,所以建議腎功能不佳的病友,所有蔬菜食材皆需燙過再食用,切記勿生食。

此外,服用降血壓、降血脂、抗心律不整、免疫抑制劑等藥物的病友:柚子含有呋喃香豆素(furanocoumarin)會與特定藥物產生交互作用,延長藥物在體內停留的時間或導致體內藥物濃度異常升高,服藥期間應避免食用柚子。

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黃盈真表示,中秋烤肉派對建議少鹽少鈉健康烤肉,還可用在地當季水果柚子製兩款低鈉烤肉醬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佳里奇美醫院營養科營養師黃盈真表示,中秋烤肉派對建議少鹽少鈉健康烤肉,還可用在地當季水果柚子製兩款低鈉烤肉醬。(記者王涵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