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吉利車牌人人愛 有人不忌諱想要有4車牌

車號後有73及2266,民眾多半不喜歡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車號後有73及2266,民眾多半不喜歡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8/09/19 13:51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民眾最愛吉利車牌號碼,最受歡迎是8888,若號碼的諧音難聽且不吉利,就會乏人問津,但是現在很多人強調特立獨行,遭公路總局剔除多年的「4」號碼,近來竟有人希望監理所發行,要成為全國唯一有「4」的車牌號碼,還有開保時捷的駕駛,競標「5978」,諧音就是」我最搖擺」,就是要配其名車。

一般人都很喜歡吉祥的車牌號碼,8888是民眾最喜歡的車牌號碼,上週五台中區監理所進行字軌為BAV為開頭車牌的標牌,結果BAV8888以20萬8千元得標,第二高為9999以8萬多得標。

過去民眾選牌照號碼多以吉利、順口最主,最不喜歡4,因此個位數的4,公路總局都主動剔除,但即便如此,車牌其他號碼中有4,還是乏人問津,因此公路總局順從民意,將4全部剔除,因此現在的車牌號碼就沒有4。

但現在的人,講求特立獨行,竟有人不忌諱,竟然要求台中區監理發放有4的車牌號碼,因為車主要成為全台灣唯一車牌有4的車輛,讓台中區監理所相當傻眼,但因多數人還是忌諱,監理所不可能單獨為某人發放有4的車牌。

此外,還是一台保時捷的車主,競標「5978」號碼,諧音並不好聽,但車主自我解讀為「我最搖擺」,認為只有這樣的號碼才能配自己的名車。

台中區監理所表示,民眾最喜歡同一號碼的車牌,像8888,其次是雙雙對對,如6688,或是排序如6789,象徵步步高升, 但是也不是每一個雙雙對對的號碼就受歡迎,數年前,台中區監理所有一個2266LP的車牌號碼就是無人聞問,因為諧音是台語的零零落落之意,後面字軌又是LP,民眾覺得實在難聽,因此該車牌被冷凍好久,台中區監理所只好拿來用來當作民眾考照的考驗車的牌照。

此外,曾有一位車主一開始選9595的牌照,雖然有人認為有九五之尊的霸氣,但車主覺得裝了此車牌號碼後,有事事不順之感,加上諧音有救我救我,車主最後改換牌。

台中區監理所表示,對於號碼73,「淒慘」,37「三七仔」、87「白癡」的號碼,也是很多人都不喜歡。

台中區監理所並發現,民眾除了非要某一號碼牌需要搶標外,若要選號,也需要支付2千元的選號費,也不吝於支付,都很願意花錢來選號,中彰投一年選碼的費用收入就高達1億2千多元,光是台中區監理所就有5千多萬,足見民眾對車牌號碼的重視。

車牌號碼8888是民眾的最愛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車牌號碼8888是民眾的最愛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