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氣象局觀測到「萬年高溫」? 台灣這地方今飆49.7度

氣象局頁面顯示,連江縣東莒地區今凌晨12時30分飆出49.7度的驚人高溫。(擷取自中央氣象局頁面)

氣象局頁面顯示,連江縣東莒地區今凌晨12時30分飆出49.7度的驚人高溫。(擷取自中央氣象局頁面)

2018/09/19 16:0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受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,秋老虎本週在各地發威,北市週一(17日)更飆出37.8度高溫,追平歷年9月次高溫紀錄,不過有眼尖的網友發現,在氣象局公布的今天高溫排行中,連江縣東莒竟測得攝氏49.7度高溫,網友打趣稱,若此數據屬實,應已打破當地的萬年紀錄。

實際點開中央氣象局網站的高溫觀測頁面,只見新北市五股測得的36.3度高溫,原本到今天下午2時許都還穩坐今日全台最高溫寶座,不過就在稍早的一次頁面更新後,竟被連江縣東莒的49.7度以大幅度差距擠下,根據氣象局公布的資訊,這次高溫是在今天凌晨12時30分測得,已明顯違背常理,相信是數據呈現發生的技術錯誤。

此外,氣象局今天清晨6時41分公布的高溫資訊指出,今天各地天氣晴朗炎熱,中午前後大台北盆地、桃園市近山區與河谷為橙色燈號,有連續3日出現36度的可能,提醒民眾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、勞動及運動,中午前後外出應做好防曬措施,並多補充水分,慎防中暑等熱傷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