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取材在地十八嬈傳奇 阮劇團「搬演」文化藝術季

家樂福文化藝術季邀請在地團隊共襄盛舉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家樂福文化藝術季邀請在地團隊共襄盛舉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8/09/19 18:21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官民合作推動的家樂福文化藝術季,將於台南熱鬧登場,其中29日由阮劇團擔綱演出的夜戲《城市戀歌進行曲》,取材新化十八嬈的故事,訴說在地故事,加上新的道具與歌舞,精彩呈現。

這次的藝術季活動,由財團法人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全力協助,28日起在市政府西側廣場揭幕,為期3天,24組團隊接力演出,邀請台南鄉親共襄盛舉。

藝術季期間,安排了2場大型夜戲,阮劇團再度應邀演出,今年推出改版的《城市戀歌進行曲》,除了維持原有台灣特色的歌曲與舞蹈之外,內容更強化時代背景,服裝、道具也全新調整,讓民眾有不同的感受。

團長汪兆謙表示,該劇全台語演出,改編新化在地的十八嬈傳奇,描述台灣家族3代的愛情故事,對照出社會文化的變遷。

汪兆謙說,為了讓劇情更生動,全新改編16首台語歌曲,並以歌舞拉近民眾與表演藝術的距離,重溫廟口看戲的氛圍,值得推薦。

汪兆謙指出,日戲共有24組接力表演,包含劇作、舞蹈、漫才、傳統與音樂等不同形式,網羅全國各地的優秀團隊,一半來自台南,希望藉此鼓勵在地藝術的發展。

扶桑花舞蹈團應邀參與文化藝術季的表演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扶桑花舞蹈團應邀參與文化藝術季的表演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