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托育準公共化上路1月半 台南簽約率雙雙過半

台南市保母及托嬰中心簽約率雙雙過半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台南市保母及托嬰中心簽約率雙雙過半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8/09/19 21:11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托育準公共化服務從8月上路開始,台南的托嬰中心和保母簽約率都已過半,而這項議題也成為各民代近來主打的議題。

台南市截至本月16日止,台南共有37家托嬰中心和七一一位保母簽約,簽約率雙雙達5成以上;為了衝高簽約率,社會局已召開12場以上的說明會,向64家托嬰中心、1384位職業保母推廣新制。不過,從新制上路以來,托嬰中心和保母都有「福利不變、負擔更重」的疑慮;對此,社會局也緊急澄清。

社會局長劉淑惠表示,許多保母都關心新制上路後,將喪失與家長協議延拖、副食品費用,以及三節禮金等,但這些都還是可以,並非如網路及坊間所傳的流言;社會局也為展現誠意,加碼補助托嬰中心專業人員的健檢費、保母專業責任險保費與健檢費,每年也會為保母免費施打流感疫苗,希望鼓勵更多托嬰中心業者及保母在9月30日前完成簽約。

不過,市府的宣示仍沒有讓所有保母放心;市議員王家貞、林美燕、曾王雅雲及蔡玉枝今日也召開記者會反映民間心聲,並於會後作出結論,要求市府應再補強保母權益、修正托育準公共化契約,並要求社會局在1周內以書面答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