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力照顧小兒麻痺父!台泰混血美眉 獲孝行模範

張曉雯和父親合影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張曉雯和父親合影。(記者沈佩瑤攝)

2018/09/19 21:26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泰混血的張曉雯擁有一雙靈動大眼和白皙肌膚,微露虎牙的可愛笑容背後,卻藏著近20年來和母親分隔兩地、與行動不便父親相互扶持的辛酸,堅毅表現獲得今年台北市孝行模範。

台北市民政局今天上午舉辦2018年孝行模範表揚典禮,表揚4名勇敢面對生活困境,卻展現孝道精神的典範。其中,今年甫自大學畢業的張曉雯從小和父親同住,台灣父親和泰國母親相戀成婚,原本一樁異國美談,卻因母親無法取得身分資格,考量到曉雯的就學問題,不得以分隔兩地。

父親罹患小兒麻痺,張曉雯自小就要承擔不少家務責任,上大學後也半工半讀協助家計。她坦言難免會有覺得低潮的時候,但她喜歡聽歌、追劇,會藉此宣洩情緒,調適心情。

對於自己這次獲選為孝行模範,張曉雯感謝父親長久以來即使行動不便,仍努力賺錢、用心撫養她長大,尤其她在國小、國中階段,又特別需要人陪伴。

張爸爸分享獨自拉拔女兒的心路歷程,印象最深的是和妻子分開後,當年才小學的曉雯不想讓他擔心,思念母親時就躲在棉被中悶聲哭泣,張爸爸濕潤眼眶中流露出心疼和不捨,但也隨即靦腆笑說,這時候抱著她就對了,擁抱是最好的表示!

今天也表揚35家長期投入社會公益慈善事項的宗教團體,其中「財團法人行天宮」、「財團法人台北市艋舺龍山寺」、「財團法人台北市松山慈祐宮」、「松山慈惠堂」等4家捐資金額都超過1億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