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秋意乍現落葉滿地 台中這裡有如歐洲街景

河南路上落葉灑滿地,秋意乍現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河南路上落葉灑滿地,秋意乍現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8/09/20 07:12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再過2、3天就是中秋節,秋意也漸襲人,在中市公益路及大業路間的河南路人行道上,這兩天被大自然灑上落葉,人行道被落葉覆蓋,不但感受到秋的來臨,更因為滿地的樹葉,加上樹木交錯如隧道的景色,有住戶表示,如在歐洲之感。

「一葉知秋」,季節的變化從一些景致變化就可得知,台中市南屯區惠文國小及惠文中學的校外人行道,附近住戶很多人都會在一大早或者是晚上,繞著人行道慢走,尤其是在大業路與公益路間的河南路人行道,因種了許多樹木,有綠色隧道之感,陽光被樹木遮住,不會被太陽直曬,因此很多人都喜歡走在該路段。

每週一至週五都有惠文國小的志工媽媽清掃學校四周的人行道路面,讓整個人行道乾乾淨淨,而這一、二天,可能是秋天已到,很多送小朋友上學的家長,發現路上灑滿了落葉,而且走在落葉上,還會發生簌簌的聲音,感覺很不一樣,若四周都沒有人,就如同走在歐洲街道上,非常的美。

不過,雖然落葉雖美,很多人卻認為影響環境整潔,很快就會有志工愛心媽媽會進行清理,就有媽媽就表示,落葉灑滿一地美景,真的非常難得。

河南路上落葉灑滿地,秋意乍現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河南路上落葉灑滿地,秋意乍現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