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元節滷肉每天吃都吃不完超崩潰 網分享經驗大喊母湯

原PO家中的滷肉從中元節吃到現在,期間不斷出現不知哪來的食材,讓她好崩潰。(圖擷取自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)

原PO家中的滷肉從中元節吃到現在,期間不斷出現不知哪來的食材,讓她好崩潰。(圖擷取自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)

2018/09/20 11:0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「是要毒死誰?」一名女網友家中的滷肉從中元節吃到快中秋節,每天重複著拿出加熱、放入冰箱,期間還會不斷出現各種沒吃完被丟進去的食物,彷彿會自體繁殖,讓她好崩潰。

這名女網友到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「說了那麼多次,是有沒有窮到這樣誇張呀!」、「更氣的是,這事還不能抱怨給老爺聽,不然我就又成了妖孽」,原PO家中的這鍋滷肉從中元節煮好後,一直不斷被加料,包括出遊吃不下的雞肉、中元節拜拜後冰在冷凍庫的肉,和一堆不知哪冒出來的貢丸、香菇絲、雞肉等等,每天這鍋滷肉都會被熱好重新出現在桌上,似乎永遠都吃不完,一旦抱怨,又會被罵她是「大小姐家裡有錢」,讓她好無奈,不禁自嘲,「看來有邁向老滷的機會」。

有網友想起老滷汁,「老滷汁不能停火的」、「哈哈對啊!我家過年火鍋煮七天沒關火,第七天那個湯有夠驚人,只能說是迷之湯,沒人敢喝,明明是加水,怎麼變勾芡的概念」;網友們也紛紛回應,「我朋友的婆婆也是這樣,飯菜沒吃完就一直加料(我朋友形容是在吃ㄆㄨㄣ)」、「老人家的獨門絕技,什麼都可以下鍋滷,而且滷汁越來越黑、越來越鹹,說這樣叫做節儉」、「我笑了,我家老爹也是可以一鍋紅燒肉吃一個月」、「這個還好啦!我最愛的是吃辦桌後,包的菜尾,帶回家後煮成一鍋,做成菜尾湯。越煮越好吃,可以再加你愛的食材下去,可以連吃一個星期」、「這是懷念的古早味,小時後一直覺得這鍋滷肉為什麼都吃不完」。

不少網友看了大喊母湯,「這種滷太久的,裡面都是致癌物吧!」、「食物放太久,一直滷一直重複煮,容易致癌」、「長年累月這樣吃,還沒得癌症,也會先洗腎!這是家人經驗,後悔也來不及,省下的錢都是未來的醫療費用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