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墨西哥交換生來台最窩心 竟是這件事!

來自墨西哥的交換生楊一諾與同學一起做月餅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來自墨西哥的交換生楊一諾與同學一起做月餅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8/09/20 13:14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來自墨西哥的高中交換學生Zamorano(中文名楊一諾),本學年到彰化縣溪湖高中就讀,開學近一個月,令他最窩心就是「上課前不用交出手機」。

楊一諾就讀應用外語科,今天在校方的安排下與餐飲科學生一起做月餅,記者好奇他來台灣上課跟墨西哥有什麼不同,楊一諾不假思索的回答「上課前,不用交出手機」。

他說,在墨西哥上課,老師為防上學生利用上課時間滑手機,都硬性規定上課前把手機交出來,但他來到台灣,學校並沒有這個規定,他感到很高興。

他說,手機對他而言是學習的利器,因為只要上課聽不懂或看不懂,可以馬上錄下聲音或拍下黑板,下課再找老師問,所以進步很快,但墨西哥限制手機使用,反而讓學習被侷限。

楊一諾說,他是透過國際扶輪社會的安排才到台灣作交換生,要來之前對台灣一無所知,也不知台灣跟中國複雜的政治關係,但他只想學中文,了解中華文化,知道台灣學風較為自由,便選擇來這裡。

他說,台灣上課的氣氛很輕鬆,同學都對他很好,大家用英語溝通無障礙,他這輩子第一次做月餅,也從月餅了解古老的中華文化,一切都覺得很有趣。

來自墨西哥的交換生楊一諾與同學一起做月餅,體驗中秋過節樂趣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來自墨西哥的交換生楊一諾與同學一起做月餅,體驗中秋過節樂趣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