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監中秋節懇請 收容人「說故事」思親

南監今舉辦中秋懇親會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南監今舉辦中秋懇親會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2018/09/20 13:25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中秋佳節腳步逼近,台南監獄為讓受刑人與家屬感受團圓的氣氛,今舉辦中秋懇親會,共308名收容人及705名家屬參與;今年法務部矯正署也舉辦「枕邊細語-為孩子說故事」,其中,42歲的阿勝因毒品案入獄,服刑時心繫年幼的兒子,特別錄製「了凡四訓」希望能讓兒子明瞭。

台南監獄典獄長郭鴻文表示,收容人在服刑時,特別需要家屬對支持,才能擁有改過向善的動力,今特舉辦懇親會,提前歡度中秋節。

台南監獄郭社工師指出,有感於許多收容人在獄外都有年幼的子女,今年法務部矯正署舉辦「枕邊細語-為孩子說故事」,希望藉由收容人自己錄製說故事,增加親子互動關係,今有3名收容人親自轉送給家屬,傳達對孩子的思念與祝福。

因毒品案入獄42歲的阿勝(化名)有2子1女,最小的兒子年僅7歲,他在獄中接觸到「了凡四訓」,特地口說錄製成故事,讓孩子可以明白;27歲的阿淵(化名)也有1子1女,目前已服刑2年半,平時雖會和孩子通信,此次也錄製床邊故事,希望孩子不要忘了自己。

收容人阿勝(化名)錄製「了凡四訓」給年幼的兒子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收容人阿勝(化名)錄製「了凡四訓」給年幼的兒子。(記者萬于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