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試辦智慧安全公車 引入先進駕駛輔助系統

台北市公車引進先進駕駛輔助系統,盼加強公車安全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台北市公車引進先進駕駛輔助系統,盼加強公車安全。(記者黃建豪攝)

2018/09/20 14:44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與客運業者今天上午召開聯合記者會,宣布在20輛公車先試辦「先進駕駛輔助系統」,主要有前方碰撞預警、 車道偏離預警、疲勞駕駛偵測、行車視野盲點警示、行車平穩度偵測及內輪差警示共6項功能,會以影像偵測方式,再透過人聲警示音來警告駕駛,希望駕駛疲勞或視線死角造成的公車事故。

公運處指出,台北市為打造智慧安全公車,向交通部提案後,引進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,希望藉由相關設備偵測駕駛行為,若有不當駕駛行為或危險情形發生,系統會適時發出警示提醒駕駛,同時記錄並回傳事件資訊供日後研究分析使用。

大都會鄧姓駕駛指出,其實公車駕駛會出狀況,大部分都是閃神或累了才會撞到。而記者會的示範公車可發現,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中的疲勞駕駛偵測,就是在駕駛面前駕駛攝影機,隨時偵測駕駛的臉部跟眼球,並感測車體距離,提醒公車前方、左側及右側狀況。

公運處表示,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目前先投入500萬元,於大都會客運260路、指南客運208路、新店客運643路、大有巴士212路及欣欣客運611路等5條營運路線各4部公車,共計完成20輛駕駛輔助系統裝設,將試辦至少一年,將蒐集到的相關數據,做為後續優化服務及分析駕駛行為的參考,再視結果決定是否擴大辦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