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山友索賠費淪為「猜數字遊戲」 南投消防局最速件請空勤精算

彰化縣葉姓山友(左)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,獲救後衍生落跑事件,南投縣消防局會求償多少費用,引發各界關注。(資料照)

彰化縣葉姓山友(左)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,獲救後衍生落跑事件,南投縣消防局會求償多少費用,引發各界關注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0 16:32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的彰化縣葉姓山友,因落跑害救援的7名救難人員反而受困山上事件,引發各界關心,惟隨著救難人員及葉某均平安獲救下山後,葉某到底會被索賠多少費用,如今竟演變到「猜數字遊戲」,南投縣消防局長林聰吉希望包括媒體在內的各界人士,不要再猜了,今日該局已以「最速件」函文空勤總隊,希望其能在最快時間內協助精算直升機救援費用,以便向葉男求償。

南投縣消防局災害搶救科長陳泓銘說,該事件發生後,該局便依據「南投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」,在第一時間先對葉某開出13萬元舉發單,並表明會針對此次直升機救援費用提出索賠。

此次南投縣消防局出動17名搜救人員,包含16名警消及1名義消,警消部分,有7名出勤5天,超勤費為6萬9440元;後續出勤的8名超勤費為1萬5872元,唯一的義消金國良執行費4250元,加上執勤物資,合計11萬5000元。

然而,直昇機救援費用如何計算並非該局職掌業務,因此才須請空勤總隊協助精算,據了解,目前媒體報導索賠費用有100多萬元、150萬元、207萬餘元等不同版本,消防局人員希望大家不要再猜了,待收到空勤總隊公文後,會統一對外公佈「答案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