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水「假停水通知」搞烏龍 竟是員工誤判自己發的…

台水公司發烏龍停水通知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台水公司發烏龍停水通知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2018/09/20 19:13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水向警方報案指稱,民眾在山竹颱風影響恆春時,透過網路散播錯誤的恆春「停水通知」,警方以散播謠言追查出貼文的當地里長及關係人釐清後,台水今晚坦承,經內部初步調查,簡訊的確是從恆春營運處發出,基層員工因為有民眾詢問用水資訊,誤判水情而自行發出,也未經營運處確認同意,未來會內部檢討,也向里長及民眾致歉。

9月15日恆春受山竹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狂風暴雨,恆春鎮茄湖里長尤信化在臉書貼文,並貼出一則停水簡訊指「因豪雨致自來水濁度飆高無法供水,緊急處理,復水時間目前無法確定將儘速恢復,影響區域滿州鄉全部、牡丹四林及大海、恆春鎮全部,請告知謝謝。」

許姓民眾在貼文下方留言,「報告里長,好像整個恆春都停了」,原文並轉貼到自己臉書。

但台水致電牡丹水廠確認原水濁度僅100多NTU,供水都在正常狀態,將兩人列為散播不實訊息者,18日向台中市警方報案。

台水發言人武經文說,經警方找到貼文的里長尤信化,確認簡訊發話來源是台水平常發訊息的號碼,內部也初步調查訊息是從第七營運處恆春營運所發出來,該名基層員工因有民眾詢問用水問題,就以個人的判斷發出簡訊,用字不精確,是錯誤的停水訊息,也未在官網發佈,未來會內部檢討,也向里長和同水戶致歉。

至於里長揚言要告台水誣告,武經文說,大家都是為了民眾用水服務,會向里長溝通,表達歉意,且台水報案的用意,是希望未來民眾若接獲未經求證的訊息,不要任意傳播,並非真要追究散播者的責任,也提醒台水停水訊息會由各營運處以新聞稿公告,或用水戶可撥打1910確認。

相關新聞
假停水通知亂亂傳 台水報警
反控「假停水簡訊」台水自搞烏龍 里長怒嗆:提誣告

恆春里長接到台水公司停水通知,在臉書貼文提醒里民注意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恆春里長接到台水公司停水通知,在臉書貼文提醒里民注意。(記者蔡淑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