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坑錢!烤肉醬1罐30元 「2件裝」賣94元 大賣場遭轟

有民眾指出,斗南一處大賣場裡「2件裝」的烤肉醬,比單價1罐整整貴了1倍多,質疑業者是想趁中秋熱潮騙消費者的錢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有民眾指出,斗南一處大賣場裡「2件裝」的烤肉醬,比單價1罐整整貴了1倍多,質疑業者是想趁中秋熱潮騙消費者的錢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0 22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秋節將至,許多民眾會到大賣場採購烤肉食品,然有民眾指出,在斗南一家大賣場買整箱或多件包裝的,算起來卻比買單件還貴,質疑業者是趁中秋採購熱潮,騙消費者的錢。

據《蘋果日報》報導,一位林姓民眾指出,斗南某家大賣場單品區裡賣的烤肉醬沒標價,要拿去刷卡機測試才知道為1瓶是30元,但隨即他便發現,「同樣商品」2件包裝的烤肉醬,竟標價要94元,整整貴了1倍多。其他還有類似啤酒6罐裝比單買1罐一共貴26元,運動飲料1箱12瓶比單買1瓶還貴12元,讓民眾直呼這真是太坑了!

對此,大賣場的客服人員解釋,會造成這種「多買多貴」的情況,是因為之前為了促銷單品,所以就把部分單品的價格調降,但許多成箱和多件包裝的商品仍為原本的價格,才會產生價差。目前消費者結帳時,可先拿1件單品讓服務員試刷,再將該金額乘以要購買的件數。

而雲林縣消保官張嘉麟則認為,賣場單賣的烤肉醬未清楚標示價格,讓民眾造成誤會,的確有明顯疏失。消費者如果有商品買貴的疑慮,應可向業者辦理退貨,免得自身權益受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