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假停水通知」自搞烏龍 台水向里長及轉傳者致歉

今天台水公司報警有人亂傳「假停水通知」,後來追查發現是自家員工搞烏龍,台水向向里長及傳播者致歉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今天台水公司報警有人亂傳「假停水通知」,後來追查發現是自家員工搞烏龍,台水向向里長及傳播者致歉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8/09/20 23:35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山竹颱風期間,屏東恆春地區網路瘋傳恆春等地大停水的假消息,最後查出竟是台水員工搞烏龍自己發的,水公司向里長及傳播者致歉,澄清訊息並非由網站或新聞稿型式發布,會檢討內部訊息發布。

山竹颱風雖未直接侵襲台灣,但9月15日高雄市、屏東及恆春半島地區都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水公司七區處依緊急應變機制,成立應變中心因應,當晚8至10點,牡丹地區電力供應異常,水公司緊急啟動發電機,仍造成原水供水量不穩,恆春高地及部分管末地區水壓降低。

水公司說,恆春所陸續接到里長及用戶電話詢問,經連繫,因供電不穩情形暫無法確認恢復時間,基於長期與里長及地方民代訊息聯繫及信任,為免高地、管末用戶心急苦等,員工基於善意發簡訊提醒用戶,但這個訊息並未提報區處。

沒想到後續轉傳,造成媒體誤解及民眾恐慌,其實地方並未大停水,只有高地及部分管末地區短時間水壓降低,水公司經查,這個訊息並非由網站或新聞稿型式發布,將檢討內部訊息發布,已向里長及用戶說,對於造成困擾之處致上歉意,也獲得里長諒解。

水公司指出,對於不實訊息傳播者提告,僅是考量避免假訊息引起民眾恐慌,並非以提告為目的,造成傳播者困擾說歉意,也呼籲水公司訊息的發布,以網站公布或客服1910為準,其他方式如LINE、臉書所傳不一定為事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