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到超商重複繳電信費只入1筆帳 女怒:差點變冤大頭

蔡女到全家超商重複繳了電信費,卻只匯了其中1筆錢給電信業者,認為如果自己一直沒發現,恐變成冤大頭(記者陳文嬋攝)

蔡女到全家超商重複繳了電信費,卻只匯了其中1筆錢給電信業者,認為如果自己一直沒發現,恐變成冤大頭(記者陳文嬋攝)

2018/09/20 23:58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蔡小姐上個月於全家便利商店高雄德安店重複繳交電信費,近來查帳赫見全家代收2筆款項共1730元,卻只幫她代繳1筆電信費865元,她認為全家只是負責代收,無權擋下她繳給電信業者1筆費用,很不合理且啟人疑竇,若她一直沒發現,恐變成冤大頭。

全家便利商店坦承疏失,並向消費者致歉,全家說,一般代收費用若重覆繳款,系統會顯示異常狀況,財會單位做帳的時候即會發現,在入帳代收業者時,提供重覆繳款資料,這次接獲消費者反映後,內部立刻調查,發現確實有重覆收取的代收費用,初步懷疑是電腦系統有狀況,目前內部尚在釐清狀況發生的原因,會針對這張帳單的設定、代收繳費方式逐一清查,目前已將代收款項撥給電信業者,同時與消費者溝通後續賠償事宜。

蔡小姐8月28日託友人幫她到全家德安店繳交電信費865元,她事後忘了這件事,隔天又到同一家店重複繳了865元,直到近來與友人聊天,才驚覺兩人重複繳款,9月12日致電全家,查出全家代收2筆款項,總共1730元,卻只匯了1筆865元款項給電信業者。

蔡小姐認為全家只是負責代收,無權擋下她繳給電信業者1筆費用,這是令她感到疑惑的一點,畢竟繳多少錢給電信業者,是她跟電信業者的事,全家自作主張擋下代收款的行為很不合理,而且啟人疑竇,若她一直沒發現,豈不是變成冤大頭?

蔡小姐說,她多次打客服、跑店家找真相,業者一副「大不了退錢」的態度,令她氣結,她保留提告侵占的法律追訴權,呼籲消費者到全家繳代收款,一定要保留繳費收據,並且確實查帳,才能避免類似情況發生。

高雄市府消保官主任殷茂乾說,目前未接獲類似個案,全家確實有收到款項,電腦發生問題也有可能,但消費者感受不佳,業者應適度實質補償,也是因此才得以發現電腦系統有狀況,未來避免類似狀況發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