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秋連假到 警方宣導成功嶺1500官兵防酒駕

中秋3天連假,烏日警分局進入成功嶺對1500位官兵進行防酒駕及行車安全宣導。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中秋3天連假,烏日警分局進入成功嶺對1500位官兵進行防酒駕及行車安全宣導。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2018/09/21 07:19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中秋節連假3天,很多軍人也會休假返家,烏日警分局在中秋節前夕,由副分局長蔡期望前往成功嶺對1500名士官兵進行「防制酒後駕車」及路權行車安全宣導,叮嚀眾「阿兵哥」在中秋節期間離營放鬆心情時,要注意行車,也不要酒駕。

官士兵正值青壯年期,有人因缺乏正確交通安全觀念,而有車禍情事發生,副分局長蔡期望在中秋節前夕,帶領烏日警分局預防犯罪宣導團親入軍營進行行車安全宣導,希望建立士兵們正確行車的觀念。

由於現場都是年輕的官兵,為吸引「阿兵哥」們注意聆聽,蔡期望用問答方式與官兵們互動,現場還播映車禍及酒駕導致車禍的影片,讓年輕的官兵們如同親眼所見,時時警惕自己。

許多官士兵說,雖然已經考過駕照,過去都認為,開車就開車,但還真不知道開車應遵守應有的規則才安全,看到許多血淋淋的車禍案例,莫不心驚膽顫,聽完這次講課,覺得收穫良多。

烏日警分局表示,平時都是跟一般民眾進行宣導,但進入軍營宣導機會較少,在中秋節前夕,對轄內1500多名官士兵進行交通宣導,以建立正確的行車安全及反酒駕觀念,是難得的經驗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中秋3天連假,烏日警分局副分局長蔡期望進入成功嶺對1500位官兵進行防酒駕及行車安全宣導。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中秋3天連假,烏日警分局副分局長蔡期望進入成功嶺對1500位官兵進行防酒駕及行車安全宣導。(記者蘇金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