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打開高雄歷史」 愛河畔光雕投影迎中秋

由卓越公益協會、日商SIG公司和高市文化局合作,中秋節晚上在愛河畔舉辦兩場光雕投影秀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由卓越公益協會、日商SIG公司和高市文化局合作,中秋節晚上在愛河畔舉辦兩場光雕投影秀。(記者黃佳琳翻攝)

2018/09/21 14:48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今年中秋節晚間,高雄愛河畔的高雄歷史博物館即將上演一場國際級的光雕藝術表演,這次光雕表演內容將結合高雄歷史發展,隨著高雄過去、現在與未來的城市發展軌跡,將數百年時光幻化為璀璨光影,訴說一段段的高雄輝煌歷史。

高史博指出,光雕投影(Projection mapping),是一種投影技巧,將影像射在規則或不物體上,搭配著藝術家或燈光師的設計,使舞台的表演,增加了更豐富的層次。這次的大型投影光雕藝術展現,由卓越公益協會主辦,日商SIG特別有趣有限公司監制,並結合台灣知名的「無雙樂團」及高雄市民組成的「旭太鼓」進行表演。

卓越公益協會許旭昇理事長表示,這是SIG公司首次跨海來台選擇在高雄舉行大型光雕演出,活動也兼顧公益性,特別邀請華山基金會、伊甸基金會等公益團體共同來參與觀賞。

日商SIG特別有趣有限公司後藤社長也指出,這次光雕特別選擇高史博這棟將近80年的帝冠樣式建築物為主題,利用最新的光雕投射科技來追尋高雄市歷史的變遷,從工業城市到繁榮的貿易城市,發展出獨特的文化,更以此為基礎表現出未來高雄的遠景。

當日活動將分為晚間7點30分至8點以及8點30分至9點,共計兩個場次演出,現場表演均為免費,預計現場及週邊可容納近千人近距離觀賞,精彩可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