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健》閱讀是長壽秘訣! 百歲人瑞天天到圖書館報到

2018/09/21 14:13

百歲人瑞許松章一有空就會騎著電動代步車到圖書館看書、借書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〔記者林欣漢/金山報導〕重陽節即將到來,新北市金山區有位百歲人瑞許松章,幾乎天天到新北市立圖書館金山分館報到,也因為長期保持閱讀習慣,頭腦清晰、身體硬朗,閱讀就是他的長壽秘訣,讓大家自嘆不如。

百歲人瑞許松章幾乎天天到新北市立圖書館金山分館報到,閱讀就是他的長壽秘訣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「讀書就是我最大的興趣。」許松章說,他小時候是受日式教育,屏東農專(現為國立屏東科技大學)獸醫畢業,在金山鄉公所獸醫退休,任公職超過40年,他從小就喜歡看書,現在年紀大了,一有空就會騎著電動代步車到圖書館看書、借書,還報名專為銀髮長者開設的電腦課程,學習用手機拍照、傳LINE。

百歲人瑞許松章(左)報名專為銀髮長者開設的電腦課程,學習用手機拍照、傳LINE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館員說,活到老,學到老,隨時保持求知精神,是許松章的活力泉源。許松章的生命歷程猶如台灣活歷史,看書之餘也常會和讀者分享陳年往事,館員只要看到他來圖書館,就會協助爺爺一起找書,找完書就會有精采的故事可以聽。

新北市圖萬里分館主任蕭千惠說,人瑞爺爺許松章愛看書也愛分享,是圖書館的超級閱讀推手,更是終身學習的最佳典範,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,閱讀可以充實老人的精神生活,得到心靈慰藉,擁有更多笑容,希望大家可以多鼓勵家中長輩到圖書館,透過輕鬆快樂的學習,開拓新的生活領域,減少年老生活的孤寂與煩悶,讓老年生活過得健康又自在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