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甲外埔路平專案開挖樹穴 兼顧生態保育

大甲開元路至長生路,以及外埔長生路至大馬路口一次性翻修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大甲開元路至長生路,以及外埔長生路至大馬路口一次性翻修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18/09/21 17:17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路平專案結合路肩樹保育!市議員吳敏濟今日指出,爭取在大甲開元路至長生路,以及外埔長生路至大馬路口一次性翻修,同時開挖樹穴,解放遭柏油封住的樹根以利生長。前段工程是大甲高工往大甲市區方向的500公尺下坡路段,提高師生騎乘自行車與機車上下學的安全性。

為兼顧保育,開元路路平專案兼顧路肩樹生長的樹穴施作,是今年下半年甲安埔地區28公里路平專案計畫唯一施設樹穴的路段。養工處第三工程隊隊長蘇佳禾表示,開元路與長生路的路肩種植有許多千層樹,樹木的周圍一直被柏油封住,透氣性和透水性都不好。千層樹為求生存樹根向上撐破路面形成浮根,既不利樹木生長,也影響用路人安全。工程特別施設與路面平齊,長寬各2米和1米的樹穴共30個。

吳敏濟表示,都市的發展應該與生態保持平衡,路平與生態保育觀念結合是路平專案的先進理念,過去一直遭到忽視,以致於路樹長得不好,未來只要有需要就應該多多施作樹穴,讓路樹能夠發揮淨化空氣與美化市容的功能。尤其大甲高工位置偏遠師生騎乘自行車和機車的比率很高,希望工程完工之後,可以降低下坡路段的危險性。

此次工程改善內容包括樹穴施作、路面刨舖、抗滑標線、路基改良及人孔下地等項目。全長1605公尺,工程總經費982萬元。蘇佳禾表示,樹穴及人孔下地日前已先進行,21日開始路面刨舖,預計23日完成路基整平改善,全部工程在10月3日完工。

大甲開元路至長生路,以及外埔長生路至大馬路口一次性翻修,同時開挖樹穴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大甲開元路至長生路,以及外埔長生路至大馬路口一次性翻修,同時開挖樹穴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