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搶救百萬斤花蓮文旦! 代縣長蔡碧仲戴柚皮帽促銷

瑞穗鄉柚農吳媽媽倉庫裡還有五、六萬台斤賣不出去,急得發愁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瑞穗鄉柚農吳媽媽倉庫裡還有五、六萬台斤賣不出去,急得發愁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2018/09/21 17:23

〔記者花孟璟/花蓮報導〕距離中秋節只剩2天,全國最大文旦產地花蓮瑞穗鄉今年大盛產,總量高達5300萬台斤的柚子仍有100萬台斤賣不出去!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今天下午前往瑞穗農民吳媽媽的鐵皮屋倉庫,見到堆積如山的文旦,立刻拿刀剝了一顆文旦柚製作柚皮帽戴頭上,大力促銷花蓮文旦,並提出3項穩定產銷措施,包括採購文旦2500箱、補助運費以及收購加工利用50萬台斤。

蔡碧仲先在瑞穗鄉農會聽取簡報後,就到瑞北村吳媽媽的鐵皮屋、看到堆得像小山一樣的文旦柚也相當不忍。吳媽媽說,因為採文旦缺工,她的柚子園一直到農曆八月初才採完,導致只剩一個多星期時間,看到文旦快要趕不上中秋節「實在很難過」!

「到花蓮第5天就趕來瑞穗關心柚農」。蔡碧仲說,一開始先處理秋節贈送弱勢戶白米的問題,目前已拜託各公所把米送到民眾府上,接下來立刻到瑞穗關心文旦農民。他強調,花蓮文旦產量佔全國總量的1/4,他作為農家子弟很知道農民辛苦,今年風調雨順盛產,應該想辦法解決。

蔡碧仲說,縣府目前穩定文旦產地產銷措施,首先由縣府購買2500箱花蓮縣優質文旦柚,贈送年初花蓮地震協助救災的國軍、以及弱勢民眾,他說,雖然距離秋節只剩2天,縣府分批贈送文旦可能會來不及,但文旦這麼營養可口的水果其實是「愈放愈香甜」,秋節過後還是可以享用!

他說,穩定措施之二,縣府補助文旦柚共同運銷費用每公斤3元,協助運銷到全國的各個農產品拍賣市場;措施三,次級文旦縣府也將輔導業者加工,收購價每公斤7元,協助文旦加工開發利用,預估加工量50萬台斤。

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說,今年到目前仍有約100萬台斤文旦賣不出去,站在農會立場必定全力協助,如縣府處理不及的部份農會也會設法收購。

相關影音

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戴柚皮帽,促銷花蓮文旦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花蓮縣代理縣長蔡碧仲戴柚皮帽,促銷花蓮文旦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