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未來基隆-台北通勤 基隆輕軌將取代台鐵

基隆輕軌捷運已完成可行性評估。(記者盧賢秀翻攝)

基隆輕軌捷運已完成可行性評估。(記者盧賢秀翻攝)

2018/09/21 17:02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基隆輕軌捷運未來將採獨立雙軌,每5分鐘就有1班車,市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,未來基北軌道運輸功能將被輕軌取代,不過也有議員擔心輕軌捷運站多行車時間較長,通勤族趕上班會受到影響。

「基隆-南港輕軌」已完成可行性評估,交通部將於10月3日審查,除了既有9站外,還會增加樟樹灣等5站,列車班次每小時可到12班次。

多數議員都認為基隆輕軌已箭在弦上,勢必要做,議員何淑萍、莊榮欽指出從八堵到市區有龍安街與成功路兩處平交道,必須規劃改善,否則會影響民眾通行建議採地下化降低交通衝擊。議員莊錦田建議,八堵站要預留支線通往基市安樂區,甚至達金山、萬里銜接淡水。

李綱說,綜合規劃作業時考量把八堵支線納進去,麥金路、基金一、二、三路路廊其實很小,輕軌捷運啟動時馬上可以拉到最高速,到站立刻減速,比台鐵速率高,未來基隆到南港捷運就是平常提供通勤使用,假日就把大量觀光人潮載送到基隆來,未來基北軌道運輸輕軌捷運可能取代台鐵。

議員莊榮欽等不贊成輕軌通了,台鐵區間車就停駛,應做市調,以免影響到北車通勤族權益。

李綱認為,將來輕軌捷運5分鐘1班車,民眾若要搭台鐵到台北,可以到八堵換車,七堵站也可轉乘東、西線高級列車,在樟樹灣站預留銜接民生汐止線,南港展覽館可轉乘中運量的文湖及高運量板南線,在南港站可銜接高鐵,不影響通勤。

民眾擔心輕軌捷運班次密集會影響市區民眾通行權益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民眾擔心輕軌捷運班次密集會影響市區民眾通行權益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