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秋節來點異國料理 西班牙籍台灣女婿校園教菜

Julio Ramos(左)應邀到校,教作西班牙菜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Julio Ramos(左)應邀到校,教作西班牙菜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2018/09/21 21:58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新化高中美食社今天走歐洲風,邀請西班牙籍的台灣女婿Julio Ramos到校指導,傳授道地美味的小菜Tapas與馬鈴薯烘蛋Tortilla,讓學子們秋節連假時在家小試身手,烤肉、圍爐之餘,也能來點異國料理。

該校美食社是由熱愛烹飪,且喜歡品嚐各式料理的學生所組成,今天是這學期的第1堂課,中秋將至,安排西班牙菜教作,希望來點不一樣過節氣氛。

Julio Ramos先介紹西班牙的飲食文化,當地人習慣下午2點至4點才用午餐,晚上8點下班,因此晚餐通常在10點以後才吃,與台灣大不同。

Julio Ramos今天教作了3道西班牙小菜Tapas,以及1道馬鈴薯烘蛋Tortilla,社員們都專心聽講,認真學習,努力精進自己異國美食的廚藝,場面熱烈。

Julio Ramos表示,西班牙人在晚餐前,常先去酒館與朋友小酌,多會配上Tapas,填飽一下肚子,是當地特有的社交活動。

Julio Ramos說,Tapas是西班牙文「蓋子」的意思,相傳當地南方人喜歡在戶外小酌,常會配些許小菜,由於酒的果香容易招來蚊蟲,因此就用1片麵包蓋在杯子上,竟衍生出特殊的料理風格。

Julio Ramos強調,當地人會在蓋杯子的麵包上再放些點心,後來這種小菜就被稱為Tapas,並形成料理風格,相關的酒吧在西班牙激增,甚至用來做為主餐。

新化高中校長鄭曜忠指出,目前有35個學生社團,包含學術性、藝術性、技藝性、體能性與服務性等類別,今天開始第1次社團活動,學生們都很開心。

西班牙的Tapas,是道地口味的下酒菜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西班牙的Tapas,是道地口味的下酒菜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幽默、風趣的Julio Ramos(前右2),開心地與學子們合影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幽默、風趣的Julio Ramos(前右2),開心地與學子們合影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