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發揚社區產業 屏東彭厝推老鷹毛豆四色飲

屏東縣鹽埔鄉彭厝社區透過農村再生計畫發展社區展業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屏東縣鹽埔鄉彭厝社區透過農村再生計畫發展社區展業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8/09/21 22:31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毛豆種植面積約有9045.23公頃,占全台50.8%,堪稱全台第一,其中鹽埔鄉種植面積為652.59公頃,為全屏東第四大主要生產地,鄉內的彭厝村就有約300公頃,社區媽媽最近透過農村再生計畫研發毛豆四色飲,口味與色彩都令人驚豔。

彭厝社區透過屏東縣農村再生專案辦公室協助,由生態專家曾昭雄帶領居民紀錄、觀察社區資源,發現只要遇到毛豆田採收、打田的時間,就可以見到老鷹成群,最高數量還可達到36隻左右,顯示此次環境極為友善,老鷹群才在這裡出現、覓食。

社區於是以老鷹毛豆為主題,融入在地生產的牛乳、檸檬、芒果、紅龍果,調製出四種口味的毛豆飲料,除了有牛奶、水果等濃郁、酸甜的風味,顏色也各自呈現翡翠、翠玉白、螢光綠、紫紅等色彩,十分療癒。

屏東縣政府城鄉發展處長張桂鳳指出,彭厝首先透過生態旅遊環境教育課程,讓居民實地觀察與紀錄現地生態,接著再以毛豆為主角發展特色,相當有心;彭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陳翠香、總幹事林素霞表示,目前研發出四種不同顏色與口味的「老鷹毛豆四色飲」,採取預約方式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與社區發展協會聯絡。

毛豆與在地生產的水果及鮮乳結合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毛豆與在地生產的水果及鮮乳結合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毛豆四色飲不但好喝,色彩也很療癒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毛豆四色飲不但好喝,色彩也很療癒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