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07年度全國教學卓越獎 南市勇奪一金三銀

107年度全國教學卓越獎,南市拿下1金3銀佳績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107年度全國教學卓越獎,南市拿下1金3銀佳績。(記者洪瑞琴翻攝)

2018/09/21 22:02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教育部107年度教學卓越獎揭曉,南市今年4校入圍,榮獲1金3銀,由大橋國中拿下金質獎,東原國中、建功國小、龍潭國小榮獲銀質獎。

大橋國中以「一閃e閃亮晶晶、螢造橋中真美力」方案獲得評審團青睞,從螢火蟲復育發想,結合資訊科技、發展美感教育課程,達成永續校園的目標。大橋國中還將團隊名稱稱為「大橋螢創夢工廠」,希望透過開發一連串的課程,為學生打造客製化課程,顯現出教學團隊源源不絕的動力。

東原國中是位在山區的偏鄉學校,學生多來自於弱勢家庭,有高達46%的學生來自越南籍的新住民家庭;教師團隊以「東原產學新南向,職人素養跨台越」課程方案,運用家鄉特色作物咖啡及龍眼,連結越南文化,培養學生多元文化及國際視野。

南市教育局長陳修平表示,南市近幾年在教學卓越獎都有出色表現,除了有系統化的輔導外,更重要的是學校勤於深耕在地特色,因而展現出精緻的校本課程,期盼透過鼓勵創新教學、連結新課綱,讓更多學校課程邁向卓越,造福學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