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台中登革熱疫情還在燒!又新增3例 連假防疫別鬆懈

台中市今天(9月21日)再新增3名登革熱病例。(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台中市今天(9月21日)再新增3名登革熱病例。(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2018/09/21 22:10

〔記者蔡淑媛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登革熱疫情還在燒,中秋節連假防疫不能鬆懈!台中市衛生局今晚7點半公布,登革熱確診病例再新增3例,累計68人,是疾管署最新公布全國新增病例6人最多的縣市,目前全市仍是登革熱高風險區,民眾必須加強防疫。

台中市新增登革熱病例2人住院、1人在家休養,分別居住大里區東興里、北區金龍里及北屯區北興里,其中,大里區是疫情熱區,東興里個案感染源與該區相關,北區及北屯區個案潛伏期多於住家附近活動,研判感染地與之前同區確診病例的群聚有關。

中秋連假前夕,台中市長林佳龍忙行政做政策宣導與舉辦市政說明會,市府廣為宣傳政績與政策宣導,關於登革熱疫情進展,18日公布之前65人都出院與感謝防疫人員,今天在疾管署公布新增病例後,晚間再公布相關疫情。

衛生局說,大里區祥興里、東區東興里、南區南門里及太平區新光里清隊孳生源,仍發現部分家戶有廢輪胎、水桶、花盆等積水容器,共查獲107個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幼蟲,並開出舉發單27件。

衛生局也提醒,中秋連續假期,民眾國內外出遊,在戶外時應做好防蚊措施,淺色長袖衣褲、皮膚裸露處塗抹政府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,而且這週末受鋒面影響,部分地區有短暫降雨,雨後應儘速清除環境積水容器,避免病媒蚊孳生。

民眾如果有發燒、頭痛、後眼窩痛、肌肉關節痛、出疹等疑似症狀,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;醫療院所針對疑似個案,可使用登革熱NS1快篩試劑輔助診斷並及早通報。

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新增3名登革熱病例,提醒仍要徹底清除清水容器。(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公布新增3名登革熱病例,提醒仍要徹底清除清水容器。(台中市衛生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