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928祭孔大典 北一女「始業禮」打頭陣

北一女學生授篋禮。(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北一女學生授篋禮。(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2018/09/21 22:05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紀念大成至聖先師孔子誕辰2568週年釋奠典禮,9月28日在北市孔廟登場,為弘揚人文教育精神,今年孔子聖駕再次回到孔廟百年前舊址-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,別開生面舉辦首場傳統開學「始業禮」,北一女學生今日在校迎接孔子聖駕進入,藉此古禮鼓勵新生認真向學。

台北市民政局與北一女合作籌備的「開學始業禮」,今日下午舉行典禮,北一女學生迎接孔子聖駕儀仗進入學珠樓演講廳拉開序幕,儀程結合儒家經典「中庸」篇章勉勵學子勤奮之意,由師長頒發特製中庸智慧竹簡致贈學生,古禮稱為「授篋禮」,北一女始業生在授篋後,朗誦竹簡刻印的中庸篇章立定志願,有著聞道傳業的難得氛圍。

民政局今日公布致贈給參加祭孔大典的民眾限量「中庸智慧筆捲」,可整齊放置筆或工具,復古造型佐以流蘇束線顯得古色古香又略帶文青書卷味,外皮燙印中庸第二十章之九經典古文,旨在鼓勵學子們透過廣博學習、細心求教、慎重思考、明白辨別、切實向學。

此外,孔廟發送的釋奠典禮參禮證,已經全數索取完畢,民政局表示,沒拿到的民眾也不要失望,還有現場領取的機會,「9月27日釋奠習儀」上午8點20分、「9月28日釋奠典禮」上午5點20分,孔廟黌門口發送當日參禮證100張給現場排隊民眾,每人1張,送完為止。

受篋禮的竹簡全文。(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受篋禮的竹簡全文。(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北市民政局製作「中庸智慧筆捲」,發送給參加祭孔大典的民眾。(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北市民政局製作「中庸智慧筆捲」,發送給參加祭孔大典的民眾。(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