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9/22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內政部表示我國男、女性平均壽命均高於全球平均水準,但低於日本、西班牙、新加坡等國家,日本為世界上最長壽國家。(內政部提供)

內政部表示我國男、女性平均壽命均高於全球平均水準,但低於日本、西班牙、新加坡等國家,日本為世界上最長壽國家。(內政部提供)

2018/09/22 06:10

自由時報

國人愈來愈長壽 平均壽命80.4歲

內政部昨公布「二○一七年簡易生命表」,國人的平均壽命為八十.四歲,其中男性七十七.三歲、女性八十三.七歲,均創下歷年新高,若以縣市區分,則以台北市平均壽命八十三.六歲最高。

詳見國人愈來愈長壽 平均壽命80.4歲

五星共產寺打人 警逮魏明仁

彰化縣二水鄉的百年古剎「碧雲禪寺」,遭營建商魏明仁插上中國五星旗並播放中國國歌,淪為「五星共產寺」;彰化縣長魏明谷昨宣布下週三(二十六日)將強制拆除違建部分,沒想到縣府官員到場執行斷水斷電時,魏明仁竟在警察面前痛毆建設處董姓科員,遭警當場逮捕,依妨害公務及傷害罪移送。

詳見五星共產寺打人 警逮魏明仁

宜蘭縣長選舉 本報民調// 林姿妙37.61%陳歐珀23.38%

素有「民主聖地」之稱的宜蘭縣,年底縣長選舉競爭激烈,本報昨晚出爐的民調結果顯示,國民黨提名的羅東鎮長林姿妙獲得三十七.六一%支持度,民進黨提名的現任立委陳歐珀支持度為二十三.三八%,兩人差距十四.二三個百分點;另三位無黨籍參選者的支持度,林信華為四.三八%,陳秋境與林錦坤均為○.三%,尚未決定的比率則有三十四.○三%。

詳見宜蘭縣長選舉 本報民調// 林姿妙37.61%陳歐珀23.38%

蘋果日報

共產廟遭斷水電 囂張廟主竟毆官員

美國《紐約時報》周三報導插滿五星旗的彰化縣二水鄉「碧雲禪寺」,在建商魏明仁取得產權後,成為台灣的共產主義基地。當地民眾不滿將砲火導向縣府遲不處理該寺違建問題;彰化縣長魏明谷昨親上火線,火速於下午4時進行斷水電,但縣府建設處人員到場執勤,魏明仁突揮拳抗議,導致建設處董姓科員倒地,且嘴唇受傷,警方當場將魏明仁逮捕,傷者將提告傷害,縣府也將提告妨害公務。

美淫狼躲15天落網 性侵未成年少女遭通緝逃台灣 將遣返

3D列印手槍設計師威爾森(Cody Wilson)涉性侵案件被美國警方發布通緝,本月初逃亡到台灣後,昨再遭美國註銷護照,警方昨晚在北巿萬華區廣州街一間商務旅館,以他入境證件已失效為由將他逮捕,移民署專勤隊將會盡速把他帶上飛往美國班機,交由美方司法人員逮捕歸案。

聯合報

東廠事件調查出爐…促轉會1頁半報告 藍批敷衍

促轉會昨天舉行記者會,公布對前副主委張天欽舉行「打侯會議」的調查報告,報告認定張天欽所召開的並非正式會議,但部分人員言行的確嚴重失當,不適合負責轉型正義工作。除已請辭的三人,副研究員張世岳亦已請辭,主秘許君如也將歸建陸委會。但促轉會也強調,成立以來謹守法定職權,絕不可能成為有心人士口中「東廠」,也不會停止討論威權時期加害體系與加害者的責任。

英脫歐案歐盟強硬否決 梅伊峰會鎩羽

歐盟奧地利薩爾斯堡非正式峰會廿日落幕,各國領袖一致強硬反對英國首相梅伊的「契克斯」英歐未來經濟關係方案,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直言,這個方案「行不通」,梅伊原本想在這場峰會上取得正面成果,壓制黨內「硬脫歐」一派的反彈聲浪,如今卻面臨更多壓力。

中國時報

國保勞保明年雙漲 影響1346萬人

勞動部昨表示,配合最低工資調整,明年元旦起勞保與國保費率將各漲0.5%,1346萬人數受影響;其中,勞保(含就保費1%)費率由10.5%漲至11%,一般勞工每月約增保費31元,影響人數1027萬人;國保費率由8.5%漲至9%,保費每月約增55元,影響人數319萬人。

居住證爭議 柯P喊比照綠卡

蔡政府擬限縮申領大陸台胞居住證的台灣民眾公民權,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怒批「霸凌憲法、恐嚇國人」!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,應該平常心就好,「拿綠卡怎麼處理,居住證就怎麼處理」,這也是一個辦法。至於會不會覺得政府此舉造成兩岸更加對立?柯說,「本來就很對立了」。

彰縣府官員到「碧雲禪寺」執行斷水斷電時,建設處董姓科員遭營建商魏明仁拳擊倒地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彰縣府官員到「碧雲禪寺」執行斷水斷電時,建設處董姓科員遭營建商魏明仁拳擊倒地。(記者顏宏駿攝)

2018宜蘭縣長選舉民調支持度。

2018宜蘭縣長選舉民調支持度。

美國3D印槍教父威爾森21日在台北市落網,晚間移送移民署北市專勤隊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美國3D印槍教父威爾森21日在台北市落網,晚間移送移民署北市專勤隊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