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連假首日好天氣 未來一週北部有雨下探22度

今天(22日)各地天氣仍以多雲到晴為主。(資料照)

今天(22日)各地天氣仍以多雲到晴為主。(資料照)

2018/09/22 07:1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天(22日)各地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,不過由於水氣較昨天增加,午後雷雨發生的機率提高。此外受東北季風影響,明(23)晚起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整體雲量偏多且易有陣雨。

氣象局表示,今天各地天氣以多雲到晴為主,但水氣較昨天增加,午後雷雨發生的機率也提高,中午過後在山區及山區附近的平地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,台東及恆春半島則不定時有些零星短暫陣雨。溫度方面,白天各地高溫約31至34度,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。

氣象局預估,中秋假期在明(23)晚起天氣將有所轉變,由於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半部氣溫稍降,整體雲量偏多且易有陣雨,而北部及東北部局部地區亦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,中南部地區則以多雲天氣形態為主,午後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可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氣象局指出,下週一至下週三(24日至26日)受東北風影響,下週四、下週五(27日、28日)則受颱風外圍雲系影響,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下雨時間長,雨勢明顯,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而花東也會有短暫陣雨,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。

溫度方面,北部及東北部高溫會下降到26、27度,低溫更有機會來到22、23度,有秋涼的感覺,其他地方早晚也會有股淡淡的秋意。

颱風消息部分,位於關島附近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已於昨晚8時增強為第24號颱風「潭美」,今天清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320公里之海面上,短期內預計仍以西北西方向往琉球東南方海面移動,對台灣天氣暫無影響。

空氣品質部分,22日北部、中部空品區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北部午後須留意臭氧濃度偏高;竹苗、雲嘉南、高屏空品區及馬祖、金門為「普通」等級;宜蘭及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「良好」等級。

國際都市氣象:

亞洲、大洋洲

美洲

歐洲、非洲

中國

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(°C)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
30 ~ 37 31 ~ 36 31 ~ 35 27 ~ 36

颱風路徑潛勢圖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颱風路徑潛勢圖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天氣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紫外線指數預報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今日各地空氣品質概況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