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秋祈福 台江公民樂手《土地公生》音樂會合奏

台南社大台江分校「大廟興學」舉辦土地公音樂會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社大台江分校「大廟興學」舉辦土地公音樂會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8/09/22 12:31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今年適逢中秋佳節也是海尾大廟土地公的生日,台南社大台江分校特別在中秋前夕,邀請一村一廟一樂團的洞簫與薩克斯風班,齊聚海尾朝皇宮,舉辦《土地公生》謝平安音樂會,4、50位在地公民樂手,以音樂來謝平安,同時也給土地公祝壽,呼籲大家一起來學習土地公,實踐保境護生,守護土地環境的現代精神!

這場融合台灣傳統節慶及現代藝術參與的土地公生音樂會,十分特別,在月圓的廟口聆聽洞簫悠揚樂聲,以及薩克斯風熱情的曲調,遠道從日本來台的辻井正房先生,也特地到大廟參觀。

他説,非常喜歡來朝皇宮,已經來了第五次,聽到大家的洞簫聲慶祝土地公生,非常棒,社區大學結合大廟,共同推動大廟興學很特殊,很有意義,希望日本也可以發展,大家一起加油。

學員們則說,學習洞簫與薩克斯風,還可以在中秋土地公神明生時表演,很有成就感。

社大台江分校表示,台南市安南區古稱台江,開台內海,台江十六寮歌謠自古傳唱─安身立命起草寮,地號出名十六寮…大道公廟海尾寮,台江村村有土地公,共同守護在地與人民。

其中,海尾寮土地公由來已久,對台江古漁村來說, 每逢中秋8月15,即是海尾土地公的生日,村民拜土地答謝土地公保庇好收成!《大廟興學》為弘揚大道公「保境護生」的精神,舉辦《土地公生》謝平安音樂會,透過廟口音樂溫暖人心,共同為守護土地,守護環境祈願。

台南社大台江分校「大廟興學」舉辦土地公音樂會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社大台江分校「大廟興學」舉辦土地公音樂會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