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假停水通知擺烏龍 台水董事長:絕非遏止假新聞「搶功」

對於「假停水通知」擺烏龍事件,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強調,並非配合政府遏止假新聞「搶功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對於「假停水通知」擺烏龍事件,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強調,並非配合政府遏止假新聞「搶功」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8/09/22 12:38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颱風「山竹」途經台灣南部海域時,有人透過line與臉書傳送「因豪雨致原水濁度飆高,無法供水...」的停水通知,台灣自來水公司認為是「假停水通知」,向台中警方報案,警方卻查出是台水公司搞烏龍,此通知來自來水員工,對此,台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道歉說,這是基層員工疏忽,他並強調,報警抓假消息的來源之舉,不是對政府扼止氾濫的假消息「搶功」,而是要在最快時間內,民眾仍有感時「即時」反映。

郭俊銘昨天晚間透過臉書道歉說「失禮啦,我們烏龍!」他指出,此一烏龍事件,源於山竹颱風帶來暴雨,又有部分地區停電,一名熱心的恆春里長,打電話詢問一名自來水公司技術士,「是否會停水?」,技術士根據自己的判斷,line給里長告知會停水,但實際狀況是淨水廠的第一線同仁,克服萬難達成不停水的任務,不過,會停水的訊息,已由熱心的里長轉傳給民眾,訊息一再轉傳給眾多的屏東鄉親。

他強調,「如果這個真的是假消息一定要處理!」這次烏龍事件後,台水公司對於停水或恢復供水的消息,都會責成全國各服務所主管、幹部,主動對基層村里長、民意代表透過簡訊、line等平台發佈訊息,歡迎他們第一時間轉達給基層的民眾;台水公司也會利用1910免付費電話24小時服務民眾的徵詢。

另外,有人質疑,台水公司大動作報警之舉,是配合政府,於遏止氾濫的假訊息中「搶功」,郭俊銘否認此說,他強調,是要在最快時間內,颱風剛過民眾仍有感時「即時」反映,自來水是很重要的民生必需品,供水是否穩定的相關訊息必須精確,不容假消息干擾民眾的權益,台水公司是在初步查證後,評估可能是假消息,才會主動報警處理,台水感謝電訊警察快速查出消息來源,台水公司也對恆春的熱心里長致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