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颱風「潭美」路徑炸彈開花 氣象專家:超難報

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PO出「潭美」颱風的預估路徑,認為其路徑像炸彈開花般很難預報。(圖擷取自賈新興臉書)

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在臉書PO出「潭美」颱風的預估路徑,認為其路徑像炸彈開花般很難預報。(圖擷取自賈新興臉書)

2018/09/22 19:0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第24號颱風「潭美」昨(21日)晚在關島附近生成,氣象局預估,「潭美」中心位置預計23日上午8點將來到距離鵝鑾鼻東南東1620公里海面上,是否對台灣造成影響仍需觀察。對此,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指出,潭美颱風結構完美加上環境有利,48小時內可能會快速增強。

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,「潭美」颱風中心氣壓992百帕,今下午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6.60度、東經138.90度,七級風半徑100公里,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,向西北西移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3公尺(每小時83公里),相當於9級風,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30公尺(每小時108公里),相當於11級風。預測23日上午8點,潭美的中心位置將在鵝鑾鼻東南東1620公里海面上。

對此,賈新興稍早在臉書表示,潭美颱風結構完美,由於海溫暖、風切弱,環境有利於其增強,預估潭美將在未來48小時內快速增強;而根據歐洲及美國預告顯示,「潭美路徑變動超大」,雖然目前穩定朝西北西前進,但在72小時之後,「潭美路徑像炸彈開花般四射」、「這種颱風超難報 要謹慎」。

賈新興說,「無所適從、不知道要往哪裡去」的潭美颱風龜速移動,而他也提醒,23日晚間開始要留意東半部的長浪,呼籲民眾沒事千萬別去海邊,以免發生意外。

氣象局預測,23日上午8點,潭美的中心位置將在鵝鑾鼻東南東1620公里海面上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預測,23日上午8點,潭美的中心位置將在鵝鑾鼻東南東1620公里海面上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