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南投養護機構送餐車老舊 獅友發揮愛心捐贈新的

全新的送餐車備有升降台,提升送餐效率,並減少人為污染和人員的工作傷害,讓餐點可以最佳狀態抵達長照機構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全新的送餐車備有升降台,提升送餐效率,並減少人為污染和人員的工作傷害,讓餐點可以最佳狀態抵達長照機構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2018/09/22 23:20

〔記者佟振國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埔里基督教醫院承接公辦民營懷恩養護中心,照顧弱勢重殘病患,因送餐車老舊經常故障,又無升降台,人力搬運困難,增加送餐時間也間接影響餐點品質,大熔爐獅子會特別發起愛心募款,今捐贈全新的送餐車,讓餐點能以最佳狀態送達長照機構。

埔基自1999年起承接縣府公辦民營懷恩養護中心,照顧重殘及多重身心障礙,目前安置近60人,9成是經濟弱勢的中低收入戶,營養照護絕不能打折,由專責營養師依每人健康狀況規劃設計每日3餐,全年無休由醫院送至養護中心。

但目前送餐車老舊,不僅經常故障,餐車沒有升降台,人力搬運吃力,增加搬運、運送時間,由於保溫效果不佳,冬季原本熱騰騰的餐點,往往送到住民手中已經涼了。

國際獅子會300-C2區大熔爐獅子會長林祐華得知院方的需求,為了不讓弱勢病患再吃冷飯,特別展開愛心募款,8月底前募得新台幣117萬元,購買全新的送餐車,今天舉行捐贈儀式。

林祐華表示,新的送餐車備有升降台,可以院方準備好的保溫餐車直接用升降台上、下車,確保送餐過程餐點的溫度,並減少人為污染及人員的工作傷害。

大熔爐獅子會發起愛心募款添購全新送餐車,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使用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大熔爐獅子會發起愛心募款添購全新送餐車,捐贈埔里基督教醫院使用。(記者佟振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