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後壁黃家古厝中秋晚會 陳建仁、賴清德同場賞「樂」

市定古蹟後壁黃家古厝音樂會今晚登場,座無虛席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市定古蹟後壁黃家古厝音樂會今晚登場,座無虛席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8/09/22 22:04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定古蹟後壁黃家古厝音樂會今晚登場,今年邁入第21週年,副總統陳建仁、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,在古厝文化中聆聽悠揚音律,感受台灣各族群文化融合和這塊土地的美,而更加團結。

陳建仁打趣說,去年音樂會20年時總統蔡英文參加,他沒參加很可惜,很高興今年參加,大家能聽到本土又是國際級音樂會,真是有福氣。

賴清德一上台就說他連續參加9年音樂會,應頒給他「全勤獎」,他稱讚古厝音樂會是最具台灣代表性,音樂會展現對台灣的心、感情和理想,與會者都是有志一同,特別是在台灣最困難、國際局勢複雜的時候,藉由這場音樂會凝聚大家團結起來,力量愈大就能因應台灣的需求和世界的變化。

黃家古厝主人、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崑虎說明年將頒給賴清德「全勤獎」,他說,黃家古厝音樂會舉辦20年來已成為台灣人共同舉辦的音樂會,一起建立對台灣的責任,為了建立新的台灣國家之理想,黃家古厝音樂會明年會繼續辦下去。

代理市長李孟諺說,黃家古厝音樂會凝聚台灣意識,堅持台灣價值讓大家更愛台灣更團結。

在地的後壁國中鼓隊,為音樂會揭開序幕,新韻合唱團接棒,古典音樂邀請黃姿穎小提琴獨奏,金曲歌王謝宇威演唱客語歌謠,原住民歌謠由戴曉君、台語歌謠由曾心梅與台南市民族管絃樂團合作壓軸演出。

為國際交流演出,也邀請到日本女高音森敬惠搭配太鼓,深情詮釋台日歌謠,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,鼓掌叫好。

相關影音

副總統陳建仁稱讚參加古厝音樂會很有福氣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副總統陳建仁稱讚參加古厝音樂會很有福氣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黃家古厝音樂會展現本土各族群和國外音樂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黃家古厝音樂會展現本土各族群和國外音樂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